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疫情防控延迟复学期间,各学院都制定了应对延期开学的在线教育方案及具体实施步骤,并通过积极组织,有效实施,保障了在线教学的平稳运行,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开学以来在线教学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在线教学的新实践,学校从518日开始,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期中教学检查分为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

518日至24日,各教学单位就教学管理与运行、实验课程开课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自查,形成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并通过在线方式提交了相关的教学数据信息。

526日至28日,由校教学督导组和教务处人员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组,共五个小组分别对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与座谈交流,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院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检查期间,副校长刘志军、阚云超等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检查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检查工作开展整体情况良好,各学院都高度重视,在线教学亮点纷呈,各教学单位都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在线教学相关督导工作体系,重点加强对在线教学内容、在线教学行为等的督查,有力保证了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实质等效,其他各项教学工作均有序进行,通过检查交流达到了提高教学工作的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