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和地理科学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教师〔2017〕13号),经学校申请、专业自评、材料整理,专家现场考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我校学前教育和地理科学专业2个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0年7月起至2026年6月止。通过第二级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程序,地理科学和学前教育专业要根据认证报告及有关要求进行整改,要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优化资源配置,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和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

专业认证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地理科学和学前教育专业是河南省首批参加认证的师范类专业,它们的顺利通过,为我校其他师范类专业认证提供了样板,有师范专业认证的学院,要强化质量意识和主体责任,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深刻把握认证指标体系内涵,切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每个阶段的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