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教育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3〕24 号),我校体育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认证结论为有条件通过,有效期六年(2023年9月至2029年8月)。同时,学前教育和地理科学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审核,保持认证有效期到2026年6月。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将其作为提高专业办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手段,并聚焦于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培养。2020年以来,我校已有7个师范类专业通过认证,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英语、教育技术学等4个专业已完成认证专家进校考查。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总结认证工作经验,全面梳理师范类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充分发挥认证结果的导向作用,引导专业重视课堂教学、考核评价等人才培养基本环节的建设,提升内涵质量。

学校继续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建立健全面向产出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机制,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更多的卓越教师和创新型人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