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大学“教学秩序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维护稳定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水平,经研究,决定在11月份开展教学秩序建设月活动,由教务处、校教学督导组、院级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和基层教学组织共同开展。

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抓教风、促学风,从严格教学秩序入手,推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42021年11月30日

三、活动地点:金明校区、明伦校区、郑州校区

四、活动内容

 (一)检查教师出勤情况,主要检查教师是否按要求提前到课,有无迟到、早退、旷教、私自替课等现象。

 (二)检查学生出勤情况,主要检查学生有无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

 (三)检查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主要检查教师教学内容是否与教学进度和大纲相符,内容是否规范。

 (四)检查学生课堂行为情况,主要检查学生精神面貌及是否未经教师允许在课堂上使用手机等。

 五、工作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将通知要求及时告知本单位全体师生,并切实做好宣传、落实工作,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大事,常抓不懈。

 (二)教师出勤情况检查由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院教学督导组和教学管理人员共同完成;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检查主要由院教学督导组、教师所在基层教学组织共同完成。

 (三)学生课堂行为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检查主要由任课教师负责,同时院教学督导组和教师所在基层教学组织在听课时实施检查

 (四)本通知下发后,请各教学单位确定检查人员,并按时开展检查工作,活动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将四周的课堂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附件1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行政楼342房间,电子版附件发到邮箱hndxzpk@126.com,教务处汇总之后,向全校通报检查情况。

  附件:河南大学课堂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XX学院课堂教学秩序检查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1月4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