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高校提供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服务,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定于11月30日在线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届时我校将设分会场,请各相关学院通过分会场和观看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现将会议安排如下:

一、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1年1130日上午8:30-11:30

2.会议形式:此次线上参会主要分为两种形式,分别为“分会场”和“观看直播”。

(一)“分会场”形式

“分会场”为线下集中收看会议直播,学校将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大会,地点设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各教学单位指定不少于3名教师参加,参加会议的人员范围为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国家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员、审核员,建议没有的课教师尽量参加,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到会场。

(二)“观看直播”形式

郑州校区参会人员组织参加线上观看直播,部分老师或个人在不方便参加“分会场”的情况下,可以分散形式单独收看大会实况。观看直播的方式另行通知。

二、会议内容

1.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2.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

3.《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

4.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

5.《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

、组织安排

1.本次培训会议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报名参训,11月26日下午6点前将各单位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hndxzpk@126.com;

2.会议当天各单位参会人员要报到签名,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要在线填写调查问卷。培训结束后,评估中心将按各学校实际参训人数,每人赠送《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三本,届时由教务处发到各学院。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1年1126

 

 

 

 

 

 

 

 

 

浏览次数: